我校常壮同学《有度手工旗袍》项目成功入驻江宁高新区大学生服务中心

发布者:校友网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728

为切实推进江宁大学城“青宁助梦”计划,激发高校青年学子创新创业热情、释放青春活力,推动校友经济,南京江宁高新区管委会于3月27日举办了“江宁大学城创梦工场”青年创客优秀项目评审会。我校通过遴选推荐上报了5个学生项目团队,其中4个项目入选青年创客优秀项目,美术学院17环艺转本2班常壮的《有度手工旗袍》项目通过路演、评审成功入驻江宁高新区大学生服务中心。

 随着人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视和喜爱,《有度手工旗袍》以传统服饰:手工旗袍、中式长衫、马褂、盘扣等量身定制为主,通过延续传统手工艺结合现代审美需求来延伸中国传统的魅力。常壮同学从小和母亲学习缝纫,十岁能缝补,十二识剪裁,先后拜师中国拼布委员会委员高岩、旗袍非遗传承人筱袍袍,学习传统中式服装、婚纱、西装、拼布等现代服饰的理论与实践,曾受邀参与江苏卫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报道采访,并获得第四届中国拼布创意设计大赛铜奖、第十一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优秀奖、市级绘画一等奖,同时个人的旗袍作品代表学校参展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


                                                      供稿: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