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母校之恩,承校友之情”——南京晓庄学院美术学院校友分会第二届校友大会

发布者:校友网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776

3月27日上午,南京晓庄学院美术学院校友分会第二届校友大会在美院318会议室圆满举办。晓庄学院黄秀琴副校长,校友会办公室陈娟副处长、钱璐主任,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士文、张建军执行院长、教师代表,以及40多名校友代表共襄盛举,共同参加了此次校友大会。

会议开始,黄秀琴副校长首先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多年来广大校友们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之后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晓庄学院近几年的发展历程,并强调,一直以来学校党委和行政班子都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未来将在加强联络、建立组织、开展活动和增进合作等方面做出积极努力。最后希望通过校友会这一平台关爱校友,服务校友,凝聚校友,将校友会建设成为母校与校友之间沟通的纽带,凝聚校友的智慧和力量,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美院校友会会长、原南京教育学院83届校友、江宁区教育局教研员陈来如教授表示:希望校友间加强联系,相互交流,与母校共同发展。希望广大校友能够关注美院发展,积极为美院学子发展提供平台,与美院共创辉煌。


美术学院执行院长张建军教授在会上回顾了美院历史,肯定了每一位校友的付出与努力,同时对校友们在事业上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美院今年“建党100周年作品展”、“美育高端研讨会”等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


招就处副处长、校友会办公室陈娟主任,代表学校校友会办公室向美术学院全体校友、美术学院分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诚挚邀请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会上,美院张建军执行院长分别与03届校友孙启东(南京嘉策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和04届校友姚宁(南京笔墨纸砚视觉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共同签署美术学院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协议,黄秀琴副校长为实习实践基地授牌。


随后,现任学生会主席张青同学对《美术学院校友分会章程》作出简要说明。校友代表一致审议通过了新一届校友会理事名单。校友分会副会长孙启东提出要加强校友会网络建设,促进区域交流,加强校友会活动;新任副会长姚宁建议要建立“校友基金”,加强美院校友效能建设。

之后各位校友纷纷发表感言,共同回忆校园时光,讨论发展现状,并对美院的未来出谋划策,提出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校友回校再发展等建议。   



大会的最后,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美院校友会会长蔡士文书记发表了自己的感言,并吟原创诗歌——《致校友》以表喜悦与真挚感谢。他表示自己非常荣幸能够与各位校友一起沟通交流,美院今后在校友工作上一定加大力度,克服困难,加强各方面的合作。最后,他在对现场年轻人寄予希望的同时,也期待各位校友能通过校友会来传递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感恩母校、反哺母校,助力实现母校的繁荣复兴。

会议结束后,所有与会人员在美院一楼合影,照片中每一张笑脸都洋溢着对母校最诚挚的祝愿,校友们祝愿母校越来越好,也祝愿晓庄学子再创辉煌!



供稿: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