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帮带|退役大学生考公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校友网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689

109日下午1400,校人武部联合大学生退役士兵协会在文南311举办退役大学生士兵考公考研经验分享会。随着社会竞争的加剧,教育水平的提高,大学生就业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考公考编成为越来越多大学生的选择,同时也是退役大学生继续投身于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平台。此次分享会邀请到两位成功上岸的16级退役士兵学长和大家分享交流考公考编经验,大家答疑解惑。


第一位分享人



邵嘉晨:原16级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三班学生,曾服役于北京卫戍区防化兵第一团,曾荣获团比武竞赛第三名,参加过2017年一带一路北京高峰论坛安保备勤任务,现就职于浙江某政法单位。他的座右铭是:干就完了,奥利给!



学长有话说

一、准备阶段:

      1、了解考试的科目(行测+申论,各考70分就能稳上岸)

      2、研究岗位表

      3、调整作息、重视体检

       二、学习阶段:

长计划:1、打基础阶段

              2、专题练习阶段

  3、试卷真题练习阶段

短计划:安排好每一天的学习清单

三、备考阶段:失行测者失公考,得申论者得天下。

四、面试阶段:

      1、自信

      2、代入感(将公务员应具备的优秀品质体现在答案中)


第二位分享人



任志平:中共党员,原16级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工程转本1班学生,曾服役于北京93605地空导弹部队,曾担任班级团支书,并荣获学生干部单项奖和优秀团干部,现就职于江苏省统计局。他的座右铭是:人生的每个顺境逆境,都是未来成功的垫脚石。



学长有话说

一、报名:考得好不如报的好。报的人少不要太高兴,报的人多的也不必紧张。

二、复习:有针对性复习。

综合知识测试、基本能力测试、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测试

三、笔、面试:面试相较于笔试更考验人的心理素质。在复习累的时候,对着镜子练一练,心里想着:我就是第一!

四、体检考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平时注意锻炼,如有问题,及时调理。



分享会结束后,校人武部崔伟副部长与退役大学生们进行了讨论交流。崔伟副部长对考公考编成功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鼓励其他同学在以课业为重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好学习资源,提前规划自己未来的职业道路,与有经验的学长学姐多多交流,互帮互助。



随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既是战友,亦是校友,相似的经历,共同的情怀,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考公考编经验。



图文:杨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