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恳创业,回报社会

-------07级现代音乐班潘大军校友专访

发布者:校友网发布时间:2020-07-29浏览次数:773


潘大军,原南京晓庄学院07级现代音乐本科班学生,现盐城市Pandamusic音乐培训机构创始人,音乐总监。

2010年大学三年级的潘大军放弃了月入过万的工作待遇,怀着对军旅生活的憧憬进入军营,成为一名大学生士兵。退役后他选择创业,在5年音乐教师实践的积累上,2017年他创立了自己的公司。目前,他已经拥有了自己的音乐工作室,并创立了一支自己的乐队。在他的培育下,近百位学生走入音乐的殿堂,仅2019年,培训机构的7位学生先后以优异的成绩被南京晓庄学院,盐城师范学院等高校录取。

调查团队在潘大军校友的工作室见到了他,此时的他正在弹唱教学,调查团队的成员们无不被他的豪迈气息所感染到的。潘大军校友说:“我喜欢唱歌,我尤其喜欢在舞台上表演时的感觉,我觉得那才是真正的我。”

当提到当初放弃高薪选择当兵的决定时,潘大军校友这样说道:“这是我一直以来的一个梦想吧,部队的环境其实也比较符合我的习惯,我平时的做事风格也比较像部队的风格。我的名字里也带有一个军字,就是注定了要跟部队有一个不解的渊源。”

谈到创业的初衷,潘大军说:“刚到大学时的学费是亲戚家凑的,好在我自己十分努力,在学院老师的关心下,我专业课一直全班第一,大学期间年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退役后我一直想用自己的所学所长去帮助那些和我一样喜欢音乐的孩子,于是我选择回到家乡盐城办了音乐培训机构。”

创业的过程中,潘大军表示,服役时的经历对他创业帮助很大,在部队养成的吃苦精神,肯吃苦,敢吃苦,做事也就很稳当,创业也就会稳扎稳打的;部队中团结的思想观念,使他格外注重对于团队的培养。

谈到创业体会,潘大军说:“我认为,首先一定要知道一件事,那就是创业不简单,一定要先丰富自己,把自己变得优秀,再创业会稳重很多。其次,我觉得人品非常重要的,一定要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做事情。” “自己能力范围的,能自己做好的,还是自己做的好。不要给政府和社会添麻烦。”潘大军笑着说。

寄语学弟学妹:放弃创业很正常的事,当你能一眼把你的事业看到底了,那你最好赶紧退出,但是如果你没有看到底,那我建议你再往前走走,再坚持一下。创业方式,可以先在大的团队做一下,一来积累经验,二来积累人脉,这对创业都是很有帮助的。当然也可以自己有想法的话,自己另辟蹊径创业,也是可以的。

困难像是一块大石,需要我们一滴一滴水滴日久天长的去磨,才会有磨穿的一天。201354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说道:“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入伍期间潘大军(左一)与战友一起演出


入伍期间潘大军(右一)与战友一起演出




潘大军校友与调查团成员亲切交流

2010年潘大军校友放弃高薪选择入伍曾被新浪、龙虎网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

潘大军校友(右三)与调查团队合影


供稿:“寻找最美退役军人”退役大学生就创业现状实践调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