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中青年骨干研修班

发布者:校友网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235

112527日,学校与中共南京市委党校共同举办2022年中青年骨干研修班,校党委书记张策华、校长张志华、纪委书记聂永军出席培训会,来自学校各二级单位中青年骨干75人参加研修学习。

1125日下午,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张志华以“聚焦‘八大任务’,实现能力提升,当好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为题进行开班动员讲话并作专题报告。他从优势、差距、机遇、目标、路径以及期待等六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学校发展的现状,希望学员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奋斗目标,实现事业发展,成为教学、科研、管理的骨干、核心、带头人。

两天半的研修学习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军教授、省委党校科社教研部主任王金水教授、南京邮电大学社科处处长骆公志教授、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亮教授分别作了“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领导者的战略思维”“现代大学、科学研究与青年教师”“‘金课’建设之我见”等专题讲座。中共南京市委党校教务处副处长戴芳副教授、中共南京溧水区委党校陈馨晚育老师与学员们共同开展了“团队凝聚力训练课”和“沉浸式音乐党课”。

1127日下午,研修班举行结业典礼。学员代表教师教育学院彭亮博士,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常直杨博士,信息工程学院常合友博士、彭佳姝老师,环境科学学院张长丽教授、刘景亮博士,食品科学学院李盛杰博士,美术学院刘雨萱博士,发展规划处李东庆博士结合专家讲座以及自身工作实际,反思自身角色定位,从教师成长定位、谋划专业建设、打造教科研团队、深化产学研合作、突破科研瓶颈等方面汇报了学习心得体会,为学校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

张策华认真听取学员代表的汇报并讲话。他从三个方面对成长为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人才提出殷切期望。一是充分认识教育对人才定义的新需求,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努力;二是积极回应学校对人才赋能的新期待,全面学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增强社会服务供给水平、推动教育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争创佳绩;三是努力提升对于事业追求的新境界,加强政治淬炼,锤炼过硬本领,坚持团结奋进,锻造优良作风,在思想、能力、实干、修为上提升新境界。

张策华强调,中青年骨干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奋发进取,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练就过硬本领,在笃行实干中主动担当作为,在教书育人、管理服务中展现实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他希望大家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努力为晓庄事业谱写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本次中青年骨干研修班旨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按照党管人才要求,系统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张策华讲话

研修班开班仪式

专家作专题讲座

分组讨论现场

研修班学员交流发言

研修班结业典礼

供稿: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

编审:于扬、李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