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十四五”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英语)建设启动会暨“南京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校友网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77

11月24日下午,江苏省“十四五”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英语)建设启动会暨“南京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我校成功举办。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皇甫朝晖、南京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卢普新、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施蕴玉,我校校长张志华、副校长赵向军出席。

张志华向省市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部门长期以来对学校国际交流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对外国语学院国际化品牌专业及研究中心的建设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外国语学院汇报了江苏省“十四五”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英语)建设方案。

会上,赵向军与皇甫朝晖分别代表南京晓庄学院与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卢普新与皇甫朝晖为南京晓庄学院“南京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揭牌,施蕴玉与南京汤山威雅实验学校执行校长Paul Silverwood为江苏省“十四五”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英语)“协同育人基地”揭牌,张志华向特邀嘉宾颁发了“南京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特聘顾问聘书。

“南京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建设圆桌会议上,我校外国语学院介绍了中心的建设思路,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今后品牌专业(英语)建设和“南京城市国际化研究中心”工作开展目标、思路和资源政策支持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作为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实践基地南京汤山威雅实验学校表示,将努力在教师教育职前职后一体化建设,特别是拓宽英语师范生与基础教育英语教师的国际视野、帮助他们掌握先进的教学理念等方面进行积极的探索与合作。

与会领导肯定了我校推进国际化品牌专业建设的思路和力度,希望我校的国际化品牌专业建设进一步明确目标和定位,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服务国家对外交往国际人才培养的需求,进一步明确协同融合路径,争取更多的优质资源回应城市发展需求,进一步明确建设标准和质量,真正形成品牌专业的示范引领。

威雅学校集团一行4人,我校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国际交流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现场

校长张志华致辞

签约、授牌、聘任仪式

                     供稿:外国语学院

                       编审:李震、王静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