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一届优秀学子宣讲团首场报告会

发布者:校友网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70

1124日,我校在方山校区举行第一届优秀学子宣讲团首场报告会,报告会以“善作善成 向上向远”为主题。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首届优秀学子宣讲团成员、2022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六位优秀学子代表分别围绕力行、励学、砺志逐一登场宣讲。信息工程学院曾玥围绕优秀校友杨瑞清所提出的“读好行知这本大书、读好实践这本活书、读好生命这本天书”,向大家展示了在寻找梦想的道路上如何在不同领域绽放光芒的经历;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密讲述了我校2012届校友王景光大学期间资助了八位贫困孩童,践行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大爱精神的故事;环境科学学院陈科羽围绕自身从“科研小白”到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的经历,展示了励学强志、格物致知、知行合一的独特精神魅力;商学院的盘美霞以“青春无边,奋斗以成”为主题,讲述自己从山村走进城市,从迷茫无措找到坚定方向的故事;幼儿师范学院钱璇讲述了我校2019届毕业生邱雨的支教事迹,她作为陶予支教团创始人,把爱与知识带到乡村土地、带给渴望学习的孩子,真正做到了“因为值得,所以步履不停”;文学院马新玥通过讲述她与班级的故事,以班级的特色活动、民主管理等为例,折射出对集体的奉献与热爱,用行动证明“行耕不缀,未来可期”。

学生工作处为来自15个学院的首届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对同学们顽强拼搏和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予以肯定,并对2022级学生提出期待,希望同学们学习榜样“怀抱理想,敢想敢为”的逐梦精神、“勇当先锋,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吃苦精神、“脚踏实地,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活动内容,未来一年优宣团成员将深入各学院开展新生专场宣讲活动。

宣讲团师生合影

供稿:学生工作处

编审:李伟、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