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导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校友网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192

9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研究生导师代表座谈会。校长张策华出席,任其平、吴晓勇、张建军、郑豪、赵彤、张文辉、江宇、单云、王海鸥、刘苏莉、张环、陆玉正等研究生导师代表,科研处、人事处、发规处和学工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座谈会的主题是“规范培养管理,强化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这是近年来学校着眼于完善研究生联合培养机制、提高研究生联合培养质量所召开的第一次研究生导师座谈会,与会导师代表、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作了认真的调研和准备。

与会导师代表围绕规范培养过程、创新培养模式、提升培养质量等议题交流了培养经验,聚焦拓展培养单位、完善管理体制、加强条件保障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导师一致认为研究生培养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关注学生学业发展和职业规划,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研究环境,丰富学生在晓庄的精神文化生活。与会导师建议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奖助体系,强化导师激励机制,加强资源条件保障,拓展联合培养单位,通过发挥我校教师教育优势,聚焦晓庄特色,培育优秀人才,擦亮晓庄品牌。职能部门负责人从学校总体规划、学生日常管理和资源条件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政策制度和保障措施,表示要深入认识研究生教育这一新领域、新业务,加强学习,共同研究,全力支持学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张策华肯定了我校导师为学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付出的劳动和作出的贡献。他指出,研究生导师要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彰显晓庄教师师德风范,展示晓庄教授学术水准,在为学为人为事上做学生的“引路人”。一是要处理好研究生教育的合作事宜,增进与合作大学、合作团队、合作导师的关系,培养与指导研究生教与学、教与研的关系,强化培养能力,扩大学术影响;二是要打好研究生教育的坚实基础,鼓励合作双方进行学术研讨,组建校内导师合作团队,形成工作合力,夯实申硕基础;三是要建立好研究生教育的工作机制,完善机构设置,创新工作方式,组织研究生交流活动,提升研究生归属感。张策华表示,要通过研究生联合培养扩大晓庄影响,打好研究生教育基础,为晓庄办学层次提升做好充分准备。


供稿:科研处

审:张相学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