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系列活动庆祝第37个教师节

发布者:校友网发布时间:2021-09-11浏览次数:181

庆祝37个教师节,弘扬陶行知教育思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尊师重教的节日氛围,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统筹安排、精心策划,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激励教职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910日下午,学校召开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表彰了先进集体和个人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行知园里践行知——行知精神传承与实践》宣传片,更加坚定全校上下践行行知精神的信念。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教师节期间,看望慰问先进人物、一线教师、离退休教师代表等,送去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倾听教师心声、共话学校发展;开展教师致学生一封信、学生致教师一封信等活动,激发了广大教师的职业热情和使命感。

幼儿师范学院向在海外教学的教师致节日慰问信,向全学生及校友开展“师恩情深,感谢有您!”教师节感恩系列活动,慰问我校校地合作新办幼儿园——南京晓庄学院附属溧水幼儿园教师,向他们送去节日祝福。体育学院以“薪火相传 赓续百年初心 教学相长 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学院多名杰出校友自发录制祝福视频,通过官微推送给学院教师;学生会组织留校师范生与在校教师进行体育传承交流赛加深师生情谊。美术学院举办“与美同行,感恩有您”2021教师节活动,通过开展手绘传情、编写教师寄语、线上学生作品展等活动,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和感谢。新闻传播学院举办“感谢师恩、诉说心声”教师节主题活动,老师们通过“盲盒”抽取专属教师节礼物师生共同完成手工包花束制作学生为师们献上花束感谢师恩信息工程学院47个班级自发组织上课仪式,通过分享生活中和恩师的“一张合影、一个瞬间、一次对话、一首歌曲、一段祝福”等多种方式,在学院官微上留下对老师的祝福学院面向全体新生开展“我心中的陶行知”“百生访百师”等“学陶师陶系列教师节活动。文学院开展“学人前辈”寻访活动,寻访在教学、学术等方面造诣深厚、影响深远的老教师,引导中青年教师继承优良传统,增强教师的光荣感与使命感。学院还组织园艺种植手工活动,老师们网课之余,自己动手改善办公环境,提升教师归属感、幸福感。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工作处看望了部分老教师,送上节日祝福,对他们在教育事业上的付出表示感谢,动员他们发挥余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同时通过微信群向全体离退休教师们献上了“感恩有你,一路相伴”电子贺卡,祝福全体离退休教师节日快乐。

此外,校机关一分工会邀请大家用一张有特殊意义的照片和一段文字,讲述“我和我的老师”的故事编成视频,分享留念。工会还精心准备了绿植与贺卡每一位教师温暖的节日祝福。环境科学学院召开“浓浓尊师意,款款爱生情”庆祝教师节座谈会院领导退休教师代表、新入职教师代表共聚一堂,喜迎教师节的到来。语学院邀请荣获学校第十届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的范祖民老师与十八名青年教师线上座谈共话学校发展食品科学学院举办从教30线上表彰活动校外学生通过录制感恩视频,以“云祝福”的形式祝全院老师教师节快乐。商学院居家的学子们自发通过网络向老师表达敬意,感念师恩部分视频还在商学院元培大厅的电子屏上滚动播放,温暖每一个老师的心。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举行了“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主题教师节活动。会上播放学生制作的祝福视频,四位老教师从学校发展、专业发展、师生关系、课堂授课方式等方面学院年轻教师进行了经验交流。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前往行知园参观学习,还通过网络思政平台“皓哥工作站”发送微信推文为老师送去节日的祝福。

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将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聚焦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和二届九次全会精神,齐心协力,精准发力,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幼师院慰问南京晓庄学院附属溧水幼儿园

食科院表彰从教30年教师

电子工程学院参观行知园

体院交流赛

美院学生刘旭浩教师节祝福作品《匠心》

信工院学生的祝福

各单位供稿、党委宣传部统稿

编审:于扬、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