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校友网发布时间:2021-07-24浏览次数:212

718-21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和天津市物理学会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赛)在天津举办。我校电子工程学院马旭、钱自立、叶志成三位同学,在强手如林的比赛中沉着冷静、大胆创新,综合运用物理专业知识和实验技能,经过激烈角逐,成绩优异,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此次竞赛得到学校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电子工程学院组织教师对参赛同学进行专业和实验技能精心指导。本次比赛的优异表现展示了我校在物理教学及实验科技创新方面的实力,充分证明学校在人才培养,尤其是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是根据教育部高教司有关文件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章程举办的高难度、高规格的物理学科竞赛。本届竞赛邀请各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所属高校参赛,还邀请拥有教育部物理学基础拔尖计划、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物理学专业点、国家工科基础课程物理教学基地及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中获得一等奖的高校等参赛。共有来自全国112所高校的380名学生参加此次比赛。

我校获奖学生合影(从左至右:马旭、叶志成、钱自立)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编审:薛同琦、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