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行政秘书业务培训会

发布者:校友网发布时间:2021-04-17浏览次数:173

415日上午,学校在方山校区举办行政秘书业务培训会。学校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行政秘书、档案员及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培训会。纪委书记顾勤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工作研讨,办公室同志就秘书工作、行政工作、督查工作、档案工作等相关流程进行了解读说明,并对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传达。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负责人对行政秘书的工作要求、具体职能和工作方法进行了说明,要求行政秘书和办公室同志在日常工作中做到严格政治纪律、严格会议纪律、严格文件办理、严格文稿把关、严格协调服务、严格应急值守、严格急事急办、严格催办督办、严格作风和形象。

业务培训阶段,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洪涛老师就年鉴工作的重要性、年鉴编撰要求、年鉴编撰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等方面,做了专题讲座。南京大学档案馆徐玥老师就应归档文件和自存文件、归档要求、文书归档工作流程等方面,做了档案管理工作“卷改件”业务专题培训。

顾勤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办公厅工作要做到“五个坚持”》一文,并就如何做好行政秘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增强学习意识,做到依规行政。要遵守行政规则,重视文件学习。二是增强大局意识,做到统筹兼顾。要树立请示汇报意识,提高统筹协调能力,练就过硬的政治素质。三是增强责任意识,做到高质量工作。要提高对行政秘书岗位的重视程度,提升业务能力,展示个人才华。

供稿: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审:李震、胡荣